Posted by: chinesenaqshi | January 21, 2015

為什麼大眾派的學者要互相攻擊?

為什麼大眾派的學者要互相攻擊?
BismillahirRahmanirRahim
問題:為什麼大眾派的學者要互相攻擊?

因為他們太自由了。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在互相攻擊。如果他們專注於真正的工作,他們會停止攻擊的。即使他們不喜歡,他們會說:”這不關我的事。”你了解嗎?

你有見過醫生互相攻擊嗎?沒有,我們沒有見到醫生互相攻擊。醫生是試著要治療病患的。當有一個壞醫生時會發生什麼事?你有看過醫生們團結起來對付那個壞醫生,假醫生嗎?不會。他們說,那是有個體系的,不是嗎?在美國,是誰在照顧並觀察所有的醫生的?我說在其他國家,他們有衛生局,衛生署。現在他們控制這些醫生。所以他們說:”你是假醫生。你不是好醫生。”是他們在控制局面的,當醫師們忙到說沒有時間去互相觀察說,”這個人是假的…這個人不行…這個人是這樣…”因為他們忙著治療他們的病患。

首先,學者沒有在治療他們的病患。你了解嗎?他們使病患病的更重。如果他們真的有在專注著,他們會知道說,即使有錯的學者,他們會說:”我專注於這件事。讓部門去處理它。”但是現在怎麼了?在過去是有個不受政全控制,並講他們想要講的話的宗教局。在過去是有個獨立的局或是署,他們只講真理。他們不怕代治,不怕蘇丹。他們講真理。你了解嗎?

那有個學者的部門,我們稱之為謝赫乎伊斯蘭,謝赫乎伊斯蘭的部門處理宗教方面的事宜,還有另外一個部門處理心靈上的事宜。這兩個部門一直都在協力著。這就是為什麼你有四大學派的伊麻木,雖說他們全都是桑尼(大眾派),他們也都跟隨著一位導師。他們全都跟隨著道統。直到最近,你不能進入艾資哈大學去學習除非說你有跟隨著一個教團。他們說:”我們只教導你外在的知識,但是我們不知道你會怎麼運用這種知識。我們不知道你內在是什麼樣的人。我們不想要負責。你有導師。你的導師會為此負責。你必須要有導師。不然我們不要你在這。不然我們就會要負責。”他們之前是聰明的。他們了解。

所以你看,學者互相攻擊因為沒有局,沒有控制。因為他們移除了代治。他們移除了謝赫乎伊斯蘭的辦公室。現在,特別是在這些不同的國家,舉例來說,在西方國家,你沒有那樣。因為他們說:”不,所有人都必須是自由的。所有人都必須是民主的。所有人都必須是…”

那是真的。那是好的。在某些層面上是好的。但是之後,他們說:”相同的。代表大眾派的人,他有權利,而代表其他錯誤方的人,他們在這個國家的法律裡也有權益。我們必須要尊重它。”但是如果你活在穆斯林國家裡,我們只為真理而站立著。我們不為虛假站立著。現在有其他的穆斯林國家,宣稱是穆斯林國家,他們有局署,或集會之類的,但是我們在觀察著,他們就像手操縱的傀儡。他們不從真理那講話。他們從無論誰舉他們的手,動他們的嘴的人那講。你了解嗎?許多人是那樣的。因為什麼?他們有被給錢。

導師什麼都不要。他們永遠不能被給錢。這就是為什麼,從那時直到現在,他們只追著導師,要關閉到道場。他們沒有追著學者。特別是在這些日子裡,學者只看著要盡可能的收集越多的人。他們尋求著要出版。他們尋求著要被叫白宮去。他們尋求著要得到公共的賞識。如果一個導師尋求這些東西,他就不是真的。這些東西也許會來,但是他沒有尋求。告訴我一名學者他說:”不,不。我不要被出版。”那是什麼樣的學者?告訴我一個學者他說:”不,不,我不要給演講。我只想要坐在這裡,我只想要學習。”

所以再一次的,因為他們專注他們自己的自我與彼此的自我。這就是為什麼你一直看到他們在爭執,而他們之上是沒有控制的。這就是為什麼一直不停的,他們在爭執什麼?如果他們在爭執好的東西,那也還好,但是他們在吵見月。好幾年來他們一直在爭見月或清真飲食,或這個,或那個。愚蠢的事。那也不是教團的道路去故意與瓦哈比爭執。你了解嗎?那不是我們的功能。我們也許保護我們自己遠離他們。如果他們過來,我們也許會講。我們也許會說。但這不是讓我們現在去瓦哈比的清真寺說:”你是錯的。你在做錯事。你是這樣,那樣,這樣。”跟他們對我們做的一樣。不,不是的。

所以有一次,比斯密拉黑裸赫曼尼裸黑印木,有一次,導師毛拉納(願阿拉聖潔他的機密),祈求阿拉更加提供他的地位,他在開羅,在埃及的哈黑拉,在艾資哈的城市里,他坐著,一個阿拉伯人過來對他說:”導師啊,這是你來埃及的第一次嗎?”

導師毛拉納去過那裡好幾次了,但是他只微笑著說:”是的。”而那個人說:”你知道我們在卡黑拉,在埃及的開羅裡有多少學者嗎?非常說。”他在說。現在他開始在炫耀著。他說:”每年,上千名的學者畢業了,這是這個城市是個偉大的城市的原因。”

導師毛拉納微笑著說:”我的孩子,如果我來到一個城市,我看到有許多的醫生,我看到人們還有他們的病,我就知道說醫生是假的。但是如果我去一個城市,我看到只有一個醫生,而所有人都很健康,我知道那個醫生是好的。”他說:”學者就是這樣。這個城市充滿著學者,但是人們每天都病的更重。所以這些學者有什麼好的?”

永遠不要忘記,尊貴的麥海迪(願阿拉賜他平安)會過來的。他會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處罰這個民族裡的7萬個學者。7萬個!不是十個。不是七個。不是一千個。七萬個這個民族的學者。因為他們引導這個民族走向錯誤的方向。所以坐下來思考,並要小心點。
Salamu alaikum wa rahmatullah wa barakatuh.

魯克曼和卓的教導
鄂斯曼道場,紐約
12月13, 2014


Leave a comment

Categori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