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: chinesenaqshi | March 28, 2022

說情的先知與說情的道路

BismillahirRahmanirRahim

一切讚頌全歸阿拉,眾世界的養主。一切讚頌全歸阿拉,他在神聖的可蘭經的列陣章中說:比斯米倆黑熱赫麻尼熱黑米,“通道的人們啊!我將指示你們一種生意,它能拯救你們脫離痛苦的刑罰,好嗎?你們信仰阿拉和使者,你們以自己的財產和生命,為阿拉而奮鬥,那對於你們是更好的,如果你們知道。他將赦宥你們的罪過,並且使你們入下臨諸河的樂園和常住的樂園中的許多優美的住宅,那確是偉大的成功。他將賞賜你們另一種為你們所愛好的恩典——從阿拉降下的援助,和臨近的勝利。你向信士們報喜吧。通道的人們啊!你們應當做協助阿拉的人,猶如麥爾彥之子爾撒對他的門徒所說的,‘誰是與我共同協助阿拉的?’那些門徒說,‘我們是協助阿拉的。’以色列的後裔中,有一派人已經通道,有一派人並不通道。我扶助通道的人們對抗他們的敵人,故他們變成優勝的。”(61:10-14)偉大阿拉的至實之言。

願一切平安和祝福在萬聖的蘇丹,賽伊迪納沃毛拉納穆罕默德(AS)之上。我們以尊貴的阿卜杜拉伊本麥斯歐德(RA)的薩拉瓦特祈求,他說,“當你給貴聖(AS)送薩拉瓦特時,請完美地念你的薩拉瓦特。你不知道;也許它會被呈現給他。要說,‘阿拉啊,請將您的讚美、您的慈憫和您的祝福賜予眾使者的主人,敬畏者的伊瑪目,善人的領袖,和平的使者吧。’”(心靈的丹藥)

願平安和祝福在他之上,也在他高貴的家庭和被祝福的同伴之上,尤其是在四大海裡發,尊貴的艾布拜克爾遜迪格,尊貴的歐麥爾法魯格,尊貴的奧斯曼厄尼和尊貴的阿裡穆勒泰紮,以及所有跟隨他們直到最後一天的人。願平安和祝福在這個納克西班底道統的大師們,高貴的哈瓦賈坎之上。願平安和祝福在鄂圖曼蘇丹,加齊帕迪沙,阿拉的僕人,熱蘇魯拉的情人,阿拉的真男子的亞冉之上。願阿拉愛那些愛他們的人。願阿拉詛咒那些怨恨他們的人。願阿拉儘快恢復他們的權利。

穆民啊!信者啊!感贊我們的主,他帶領我們安全地度過了熱傑布的日子,度過了沙邦的日子。現在,我們正準備進入神聖的賴麥丹月。願阿拉使我們的日子成為順從的日子。願他使我們的夜晚成為順從的夜晚。願他使我們的聚會成為蘇呼白的聚會,與阿拉的摯愛們同在。願他使我們的功修成為一種沒有驕傲與自我的功修。願他為我們敞開大門,使我們能夠服侍他的被造物。願我們被哈比布拉和他的瑪哈布蔔的說情所接納。願我們在今世,在墳墓中,在後世都不孤單。阿敏,阿敏,因沙阿拉。

信者啊!一切讚頌全歸阿拉,他使我們屬於他的哈比布,賽伊迪納穆罕默德(AS)的穩麥。這是貴聖(AS)的月份,沙赫魯沙邦穆阿紮瑪。信者啊!沒有熱蘇魯拉(AS),就沒有伊斯蘭,沒有伊瑪尼,沒有伊赫桑,沒有作證言,沒有禮拜,沒有天課,沒有齋戒和朝覲。我們的全部指引,我們的全部安全,我們的全部存在,都來自於貴聖(AS)。聽聽來自穆民的領袖,尊貴的歐麥爾法魯格(RA)的聖訓吧,他說:貴聖(AS)說過:阿拉說,“當阿丹犯錯後,他祈求道,‘阿拉啊!我求你看在穆罕默德的情份上原諒我。’阿拉說,‘阿丹啊!我還沒創造出穆罕默德,你怎麼就認出他來了?’阿丹說,‘阿拉啊!當你創造我,給我吹入靈魂時,我抬起頭,看到阿爾史上寫著:倆伊倆海印倆老乎,穆罕默德熱蘇魯拉。所以我明白你只會將你的尊名與你最喜愛的人結合。’阿拉說,‘阿丹啊!你說的是真的。的確,默罕默德是我的至愛,當你以他之名祈求我時,我就會原諒你。如果穆罕默德不存在,我就不會創造你了。’”索來拉乎爾來伊希瓦薩拉穆。(拜伊哈格,達賴伊勒努布瓦)

而尊貴的伊本阿巴斯(RA)傳述阿拉SWT啟示尊貴的爾薩(AS)說,“爾薩啊!要相信穆罕默德,並命令你的穩麥也這麼做。如果穆罕默德不存在,我就不會創造阿丹,也不會創造樂園或火獄。”(穆斯塔德熱克)尊貴的波斯人賽勒曼(RA)傳述說,“哲布萊伊勒(AS)來找阿拉的使者(AS)並說,阿拉在說,‘對我來說我沒有創造任何比你更榮耀的人。我創造了世界和其中的萬物,好讓他們知道你的地位。如果我沒有創造你,我就不會創造這個世界了。’”(伊本以撒勒)阿拉洪邁索裡沃賽林穆沃巴瑞克阿萊伊希。

那麼他的品級是什麼呢?阿拉SWT在可蘭經中是如何讚美他的呢?在懺悔章的結尾,可蘭經最沉重的章節之一,如此的沉重,以至於它沒有以阿拉的仁慈和憐憫開始,它沒有以比斯米倆黑熱赫麻尼熱黑米開始,阿拉SWT給我們講了熱蘇魯拉(AS)的仁慈和偉大,給他賦予神聖之名說:比斯米倆黑熱赫麻尼熱黑米,“你們中的使者確已來教化你們了,他不忍心見你們受痛苦,他渴望你們得正道,他對信者們是熱烏夫熱黑米(溫和、仁慈的)。”(9:128)偉大阿拉的至實之言。

那麼,這個阿拉最喜愛的,這個創世的理由,這個榮耀的頂峰,阿拉選擇用什麼詞來形容他呢?當你經歷艱難時,他會同情你,他會和你一起受苦。當你遇到困難時,他會擔心你。最後阿拉說,先知(AS),他就像我——他是熱烏夫和熱黑米——他對信者很溫和(熱烏夫),他是仁慈的(熱黑米)。這就是我們的貴聖(AS)。那麼為什麼他是最偉大的先知呢?因為這些德性,這些神聖的品質是阿拉SWT親自賜予他的。他要表現這些的最偉大的方式就是通過他的沙法特,他的說情。他(AS)在聖訓中說,“每位先知都有一個被滿足的杜阿。我已保留了我的杜阿從而在後世為我的穩麥求情。”(布哈裡聖訓集)

今天,人們不再相信說情了,或者他們還反對說情,或者他們也試圖讓其他人不再相信說情。貴聖(AS)擁有阿拉SWT所給予的對過去、現在和未來的知識。他(AS)也針對他們給了一段聖訓。他(AS)說,“在審判日,我的說情是真實的——所以,不相信它的人就不配得到它。”(坎茲伍麥勒)在這個世紀,人類變得如此的傲慢,認為自己不再需要他的貴聖(AS)了,而實際上,沒有貴聖(AS)就沒有任何平安、寬恕或接納的媒介。正如阿拉SWT在可蘭經中所說,比斯米倆黑熱赫麻尼熱黑米,“我派遣使者,只為要人奉阿拉的命令而服從他。他們自欺的時候,假若他們來見你,而且向阿拉求饒,使者也替他們求饒,那末,他們必發現阿拉是至宥的,是至慈的。”(4:64)偉大阿拉的至實之言。

21世紀骯髒、罪惡、無恥的人類以為自己是誰,覺得不再需要說情了?而先知們,被造物中的佼佼者,仍然要去找貴聖(AS),祈求他的說情。我們已經墮落得很厲害了,我們讓惡魔做我們的嚮導。我們以為自己是誰,貴聖(AS)說,“阿拉SWT賜予了我三個祈禱,所以我做了兩遍杜阿,‘阿拉啊,請原諒我的穩麥!阿拉啊,請原諒我的穩麥!’我把最後一個留了下來,以備將來整個被造物都為他們的需求而向我尋求時來用,甚至包括易蔔拉欣(AS)。”(穆斯林聖訓集)

是的,要理解這些話有多大分量。在報應日,易蔔拉欣(AS),先知之父,阿拉之友,將會來貴聖(AS)那裡尋求安全。那個說情會通過他的繼承者延續下去。我們以為我們是誰,我們不需要那些被阿拉和他的先知喜愛者的說情,甚至當伊瑪目賈法爾薩迪克,伊瑪目巴克爾的兒子,而伊瑪目巴克爾是伊瑪目宰努阿比迪的兒子,他是伊瑪目宰努阿比迪的兒子,伊瑪目宰努阿比迪是賽義德舒哈達尊貴的侯賽因的兒子,他是莎瑪伊丹尊貴的阿裡和賽伊迪納熱蘇魯拉(AS)的女兒,尊貴的賽義達法蒂瑪的兒子。我們黃金鎖鏈的第五環,他在教導中尚且對他的同伴說,“來吧(朋友啊),讓我們彼此承諾,我們中間無論誰在審判日得救,都要為其餘的人說情。”他們說,“使者(AS)的孫子啊,你的祖父是人類的說情者,你怎麼可能需要我們的說情呢?”伊瑪目賈法爾回答說,“我的行為是這樣的,在審判日,我將羞於面對我的祖父。”(卡莎夫馬赫句布)這就是聖裔的真正品質,不是讓人驕傲,不是讓人宣揚,不是讓人做秀。這些是宇宙建立的支柱。這些是他們的聖言。那麼他們在哪兒,而我們在哪兒?如果我們說我們擁有理智、信仰和謙虛,那麼讓我們現在就運用這些去理解如何使用這些,從而使我們可以接觸到哈比布拉(AS)和他的繼承者的說情。

我們的祖師,聖徒之王毛拉納穆罕默德納則穆阿迪爾哈卡尼(KS)向我們解釋了這一點,開示它說:萬聖的封印(AS)站在神聖御前說,“我的主啊!這就是我的軟弱穩麥。我為他們祈求寬恕。”這是沙法特烏茲瑪,最大的說情。他叩頭並祈求道,“我的主啊!請原諒他們,把他們交給我吧。”…阿拉SWT說,“你看看他們。你喜歡帶哪些人去樂園,就帶走吧。你想送哪些人入烈火,就送去吧。”火獄的被造不是無智慧的。他把他們送到那裡,然後把他們帶到另一個地方清洗。復活日會有兩組人:其中一些人會被帶到八大樂園,另一些人則會被詢問來給出一個好答案。他們中的一些人,非但沒有竭盡全力反而表現得最差。這些人將會被送入火中,然後當他們被清理後,他們將被送到另一個分配給他們的樂園。他們不會被送去給潔淨者的樂園。那些淨化了自己真實存在的人,會有一個特別的樂園給他們…我們必須盡力做僕人;我們必須試著從我們利己主義的思想和主張中學習點純粹的東西。不,它們會被拿走的。每條道路都要被拿問。在他們被盤問之後,他們會被清理,然後他們會去一個為他們的存在而準備的樂園。

有些人沒有在這裡清潔自己,他們將會以這樣的清理方式被處理,他們將以這樣一種方式,不會受他們的自我或惡魔的任何影響。清理和隨後的大赦會降臨他們。“為了我最榮耀者的榮耀,我讓你成為阿提克。”他們將被授予阿提克熱赫曼的頭銜,“那些被仁慈者拯救的人。”阿提克熱赫曼會去往安全的地方,但是首先被授予的榮耀並不會屬於他們;這是來自阿拉的無盡寬恕,無盡慷慨和無盡瑞達,滿意。阿拉愛他們並恩賜他們!在這個世上,其他在自己的生命中尚未觸及那份愛的人將被懲罰,這將是對他們的一次清理。他們將從無盡的仁慈海洋中僅僅被賜予一小塊地方,在那裡會有浩繁的海洋和宇宙。在阿拉的神聖命令下,他們將會在那裡。他們將會向第一批進入專門為第一批人準備好的樂園的人祈求,這樂園是由阿拉的無盡慷慨賜給他們的。第二批人將由阿拉賜予他們神聖的正義。他們求他們,“給我們吧,”而那些人會說,“這不是給你們的。”天使們會說,“你們到不了他們所抵達的地方。他們在世俗生活中就達到了這個,而你們則是通過另一種途徑達到的。這是給你的,永恆的。你所嘗到的並不是他們所品嘗的,但是對你來說,這已經足夠了。”

這些是聖徒之王的話,他說的是真理。那他是在講什麼呢?在審判日,將會有一些人,因為他們在這個世界的生活方式,即便是貴聖(AS)也會把他們分開,並要求把他們送到火獄,使他們變乾淨,淨化他們的自我。那些在這一生中沒有淨化自我的人,正如謝赫毛拉納說的,在這一生沒有觸及愛,他們就會被分離,他們需要用火來淨化。這意味著我們要達到熱蘇魯拉(AS)的說情,我們現在就需要對抗自我。我們現在就需要清理自己。我們現在就需要去觸碰愛。我們必須現在就用生命的呼吸來做這件事,處於一位聖徒的蘇呼白中,否則我們就會被火了結。如果我們努力,如果我們掙扎,如果我們抵抗,那麼即便我們在完成任務之前死去,因沙阿拉,他們對我們也會是熱烏夫和熱黑米的。

他們想從我們這裡得到什麼?禮節。我們的謝赫,劍之主謝赫阿卜杜克裡木克布裡茲冉巴尼(KS)在17年前對今天的我們說:如果我們愛那些阿拉所愛的人,那麼他們的祝福將先於其他任何東西抵達我們,因為他們就坐在神聖御前。無論他們向阿拉祈求什麼,阿拉都不會拒絕他們。他們祈求,阿拉就會說,“我會給的。你要什麼我就給你什麼。”但是我們必須努力接觸到這些人,接觸到這些人不是奔跑,給予,索取些東西,或任何你所擁有的東西。不。而是正確的禮節。適當的尊重…(惡魔失了禮,被逐出了神聖的存在)…所以當一個人失去了應有的尊重,他也會被踢出神聖存在。神聖存在(對於弟子)就是道堂,阿拉的道堂。這並不是說(在因不恰當的舉止而失去神聖存在之後)一個人要離開這個地區,去別的地方,在那裡生活和禮拜。不。無論你轉往哪裡去崇拜,你都會發現自己被踢走了。你已經被詛咒了。你可以轉悠,你可以上上下下,但你不會從中受益。

所以,所有的知識都在教我們要有適當的尊重。阿拉SWT命令我們去做的所有事,(關於它們)他對我們說,“你在做這些事情,通過它們,你也在學習適當的尊重。通過這種適當的尊重,我會使你更接近我。”…我的主啊,請原諒我們所做的錯事。使我們待在正道上吧。讓我們和你所愛的人在一起,讓我們和你對我們說要愛的人在一起,讓我們理解,認出你不愛的人,我們會把臉從他們那兒轉開。要知道這一點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對先知(AS)的愛。對先知的愛。愛那些愛先知(AS)的人。這很容易理解。你不必講得太詳細,“這個人是被喜愛的,而這個不是。”那些心中對貴聖(AS)或任何其他先知有一丁點愛的人,對我們來說,這就是個信號,我們必須嘗試與他們進行一些交流。那些不愛阿拉和他先知的人,離開他們吧。他們對你和我都沒有任何好處。

這是我們的謝赫教給我們的獲得說情的途徑。在這個神聖的主麻日,在這個神聖的沙邦月,我們祈求我們的主讓我們留在沙法特之道上,處於沙法特的蘇呼白中,在審判日,呆在那些擁有沙法特的榮耀者的愛與保護之下。願我們不被單獨撇下。阿敏。

尊貴的謝赫魯格曼阿凡提
22 Shaban 1443
西曆2022年3月25日


Leave a comment

Categories